CY2728

27次約會 第十四章

「嘶...冷死了...這臭傢伙怎麼還不來!」大晚上的穿著長袖帽T站在我家樓下等著一個討厭鬼。

.

說起為什麼會在大晚上等個討厭鬼,是因為剛才接到了一通電話。

.

「喂?范文晴,是我。」把電話接起以後,聽到對方這麼沒安好氣的說話,自然也不會給什麼好的態度。

.

「先生你誰?」看了看熒幕,是個沒有儲存過的電話,但聲音卻又有點熟悉。

.

「...金鍾大。」對方沉默了一陣以後才報出自己的名字。

.

「...原來是你啊,看來是我忘了把你的電話拉近黑名單,別急,我現在立刻去!」聽到是這個討厭鬼以後,立刻想掛掉電話並把他拉入黑名單。

.

「誒別別別!等一下等一下!」他的大嗓門從電話那頭傳出,即使手機沒放在耳邊也能聽得到。

.

「有何貴幹?」感覺像是有什麼事情有求於我,便也囂張了起來。

.

「那個...你還記得上次我們見面我不是把我的工作證放桌上了嗎?因為不見了所以我想問問你有沒有看到。」他娓娓道來。

.

「你的東西我才不會拿呢!」現在竟然還懷疑我是小偷?

.

「...算我拜託你,檢查一下你的包包或衣服口袋,那工作證真的對我很重要。」他態度放軟了一些。

.

「我跟你說,我是絕對不會拿你的東...額...嗯。在我這。」翻了一下包包以後發現裡面有個不屬於我的東西,拿起來以後看了看,署名是金鍾大,看來真是他的。

.

「我就說了一定在你這!等一下晚上十點我去你家樓下!」說完他立馬掛了電話,我氣急敗壞的跺了跺腳,也就造成了我大晚上的在家樓下等著他。

.

「怎麼還不來...」像望夫石一般站在外面。

.

「喂!」他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

「喂什麼喂,我沒名字嗎!真沒禮貌。」輕哼了一下,叉著收跟他對著幹。

.

「嘿!你拿了我東西你還有理了!」他也氣急敗壞的回答我。

.

「既然你都說東西在我這,那我就不還你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跟他吵架,轉身就想走進去。

.

「等一下等一下,我錯了還不行嗎?」聽到我說東西不還時他態度軟化了下來。

.

「這還差不多,吶,還你。」在我把東西放到他手上時,我們隱約聽到了小小的啜泣聲,沉默了一陣後對視確認對方有沒有聽到。

.

「你...也聽到了?」他先打破了沉默。我默不作聲的點了頭。

.

「那...去看看?」然後我們一起往聽到的方向走去。

.

晚上的公園不會像白天一樣那麼多人,而且這個季節的晚上比較冷也沒什麼人想出門,雖然走在一起但感覺周圍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比平常放大了好幾倍,怪嚇人的。

.

「所以剛是幻聽嗎?但怎麼可能兩個人同時幻聽呢...」走了一小段路,啜泣聲斷了,我就說出了這句話。

.

「這可不一定,如果有妖怪想抓走我們,利用幻聽是很有可能的。」他感覺有點認真說出這樣的話。

.

「...你果然是節目製作人,腦洞夠大。等一下,你聽到了嗎?」啜泣聲又傳來了,這一次格外清楚,幾乎可以確定是在小樹林裡。我們往著小樹林裡走,發現竟然是一個小朋友!

.

「小朋友,你還好嗎?」我溫柔的問了問小朋友。

.

「我...我找不到家了...而且腳好痛...」說完那個小朋友又哭了。檢查了一下他的膝蓋,發現應該是被樹枝劃傷了,有點小流血。

.

「我車在附近,車上有醫藥箱,等我一下。」說完他便跑到了車上取醫藥箱。小朋友的脖子上掛了一個小名牌,上面有印著他的名字,住址和他母親的電話。

.

「你幫他處理一下傷口,我打個電話。」在鍾大跑回來以後,我取下小朋友脖子上的名牌打電話給他母親。

.

「喂你好,請問是...」背對著打電話給了那小朋友的母親,告知她孩子的安全及狀況,等一下會送回家。掛電話以後轉頭看了他處理的怎麼樣,雖然很溫柔,但看起來更多的是...懼怕。所以他那時候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小厲才兇起來的嗎?

.

「好痛...我不想走...」等鍾大處理好傷口以後原本想牽著他的手帶他回家,奈何他傷口疼,走不了。

.

「男子漢大丈夫怎麼可以那麼柔弱,即使受傷我們也該站起來自己走。」鍾大就這樣脫口而出,這番話我還以為是什麼老幹部才會說的。

.

「好了啦,他已經受傷了就不要再說他了。你...能背他嗎?」現在我也不想去挑事,於是就問了他,鍾大默默的歎了口氣,也就蹲了下來,讓小朋友趴上他的背。送他到家前,鍾大都一直挺直著腰背,要不是雙腿在走,不然我還以為他都沒在動呢。

.

「哎呦喂我的小寶貝!」開了門以後那個媽媽激動的直接抱著小朋友。

.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那我們就先走了吧。」對視了一下,鍾大對那個媽媽說道。

.

「好的好的,寶貝啊,快謝謝哥哥姐姐~」媽媽對小朋友說道。

.

「謝謝姐姐,謝謝叔叔。」小朋友奶聲奶氣的對著我們鞠躬。聽到小朋友叫這個討厭鬼叔叔的時候我真的憋笑的很辛苦。

.

「欸叔叔。」在他送我回家的路上我叫了他。

.

「我是叔叔的話你就是阿姨了,幹嘛?」就一定要跟我鬥嘴就是了。

.

「你是怕小朋友嗎?還是你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對待小朋友?」我問了他不接觸小朋友的原因。他默不作聲。

.

「其實小朋友沒那麼難搞,他們沒我們想的那麼無知,只要好好說他們也是會聽的。再見了。」他其實也沒我想的那麼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