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2728

27次約會 第十三章

「起床起床起床!你都在家廢那麼久了,怎麼都不出去約會?」一個美好的早晨,原本要和圭賢pk三角帽轉圈圈,卻不想被老媽給打擾了。

.

「嗯...媽...才幾點你就叫我起床...而且我不是幾乎每天約會嗎...」賴在被窩裡把棉被蓋到超過頭頂,依舊不起床。

.

「每天約會怎麼還不見把個人帶回家!真是的,一天天就知道追星。」說完老媽就往客廳走去,徒留下躺在被窩裡的我。已經被叫醒了也不會再睡回籠覺,躺在被窩滑著手機。

.

[好無聊啊...]我在我的社交媒體上留下了這樣的貼文。五分鐘以後,電話響了,來電者是伯賢。

.

「喂文晴?看到你在社交媒體上的發文了,所以你現在很有空嗎?」伯賢在電話那頭聽起來很有精神。

.

「對啊,今天一整天都很有空。」我懶洋洋的回答了他。

.

「那你要不要跟我去一個我每個星期都會去的地方?我等等去接你。」既然他邀請了我,我也沒有什麼好拒絕的理由。

___

「到了,就是這裡。」從伯賢車上下來以後,我仔細看了看這個地方。荒郊野外的,附近也沒有什麼人,眼前的這一片地方也沒有什麼招牌,要是伯賢在這裡把我賣了我可能都不知道該怎麼報警告訴警察這是哪...

.

「這裡是?」我呆呆的看著他,等待著他的回答。

.

「動物收容所。」說完他就走了進去。

.

「哎呀伯賢來了啊,今天孩子們特別想你呢!啊這位是...?」走進去以後有一位阿姨和伯賢打了招呼,之後才看到伯賢身後的我。

.

「這是我朋友,文晴。文晴,這是賈阿姨,是這裡的管理人員。」伯賢給我們倆介紹了彼此,然後我和阿姨點頭笑了一笑。

.

「文晴不好意思,沒問過你就帶你來這種地方,你會不會不習慣?」似乎怕我不適應,他關切的詢問。

.

「不會不會,我還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呢!這裡有很多動物吧,能帶我去看看嗎?」提出想去看看的要求,伯賢也沒有拒絕。

.

「這裡是狗狗區域,另外一邊是貓的區域...」他指了指這些動物的地方讓我來了解,我們現在的地方是在狗狗的區域。

.

「這些狗都好可愛呢!」蹲下來和其中一隻狗對視,揮了揮手。

.

「有些狗是別人棄養的,有些是在其他地方撿到後送來的,都是敏感又脆弱的小朋友呢...上次你在公園看到的那些阿姨們的狗幾乎也都是她們在這裡辦理領養的。」和我一起蹲了下來在我旁邊說話。

.

「真的是要感謝你了,有人疼愛他們是件好事呢。」我安慰他道。

.

「好了,那我們先開始打掃這裡吧,等等再過去貓那邊。」之後我們便開始了打掃工作。他負責清洗狗狗們的排洩物,我負責拖乾地板。看著他非常認真幹活的模樣,真的是體現出來他不一樣的一面。打掃完之後我們再一起喂狗糧和水。到了貓的區域,在那裡看到幾乎都是黑色的貓,其他顏色很少見。

.

「怎麼都是黑色的貓啊?」我向伯賢問了一下,了解以後才知道因為很多人迷信覺得黑色不吉利,或是不討喜,就沒養了。

.

「怎麼可以這樣!太過分了吧!」我氣憤的說道。

.

「算了,誰知道呢?」他倒也回答的很坦然。

.

突然有一隻毛色發亮的黑貓過來蹭了蹭我的腳邊,似乎是想跟我撒嬌。

.

「哇,這隻貓在這邊可是出了名的貓小姐呢,又高冷又傲氣。她看起來比較喜歡你呢。」伯賢的聲音中透露出羨慕。

.

「好可愛啊...」把貓貓抱到懷裡,摸了摸她的肚子和鼻子,摸肚子時貓發出了舒服的咕嚕叫。

.

「我那時候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她才不兇我的!這吃裡扒外的小妞。」說完伯賢也戳戳她的肚子。貓看了伯賢一眼後冷漠的轉了頭。又一起和伯賢打掃完貓的區域,在這期間那隻黑貓都一直跟在我身後。

.

「看來她真的挺喜歡你的。」在我張開手後貓又自己跑到我手上。

.

「真是可惜了,我媽應該會不准我養她。」說完就把貓咪放下,不能給予的感情在一開始就不要給希望,否則失望越大。結束以後和管理員阿姨打招呼以後就和伯賢一起離開了。

.

「你經常來這裡嗎?」在回去的路上我問了伯賢。

.

「這裡只有阿姨一個人在管理,但動物卻只會越來越多,所以我有空時就會過來幫幫阿姨。」雖然他專心的開著車,但也能回答我的問題。

.

「那以後我也有空的話就一起過來幫你吧!」回到市區以後,一起吃了飯就回家了。

.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