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2728

27次約會 第九章

第九章

.

「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小朋友們歡快的唱著兒歌。

.

課間休息鈴聲在校園響起,告示著小朋友們午餐時間的到來。

.

「好的小朋友們,我們拿出便當噢~等等必須吃完了才能去外面玩噢~」在提醒小朋友們注意事項後,坐到教室位子上和小朋友們一起吃東西。

.

看著大多數小朋友吃完後開始到外面去玩,想起下節課的教具忘了帶進教室,便起身到教師辦公室去拿。

.

從工位上拿好教具後準備要走回教室時,還沒開門便聽到小朋友們的嬉鬧聲。但比起平時的嬉鬧聲今天倒更像是...哭鬧聲?

.

「你們院長在哪裡?!叫她給我滾出來!」一把粗獷的聲音在院子裡叫囂,小朋友不是呆了就是哭了。

.

「小朋友們先回教室!!」所有老師都出來了,大部分老師先疏散小朋友,一個老師去找了院長,剩下兩三位老師安撫這三位混混的情緒。

.

「有什麼事情我們到辦公室裡面去說,不要嚇著小朋友了。」我們站在離他們五十公尺的距離說道。

.

「你以為你是什麼小事是不是!要不是你們院長她老公欠了一屁股債跑路了,我們會到這邊來?!用小朋友來威脅,我還怕她不還錢?!」看似像領頭的那個人喊了道。

.

「但他們已經離婚了!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我向他們喊道。

.

「小妹妹,我已經說了,她老公跑了!我們要的是錢,我管他們離沒離婚!她到底要出來了沒,她再不出來就別怪我不客氣了!」說完後他們看了一下周圍,可以用的利器也沒有,也沒有任何小朋友。

.

「老師...我想上廁所。」這時,小厲從混混的身後走出來,大概是疏散時他躲起來了吧。接著他就被混混抓了起來。

.

「小厲!請你們先放了孩子吧!孩子是無辜的!」一瞬間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

「哼,他無辜,那我不無辜?那臭婆娘到底來了沒?」那個領頭對著我們喊道。

.

「她叫你先放了孩子是聽不懂嗎?」一個冷冷的聲音從混混們的身後傳來。

.

「你他媽...碰!」那個領頭剛想轉頭看來人是誰,話還沒說完就直接被那個人的大長腿給踢了出去。

.

「你們還在看什麼?!給我上!」領頭對著餘下兩個手下喊道,指示他們去攻擊那個人。在這時怕小厲被波及到,我趕快把小厲帶到我的身邊。

.

過沒一會兒,三個混混就被那個人打趴在地上了。

.

「居...居然是你!快走!」那個領頭看清楚來人後,帶著手下一起逃走了。我們在場的所有老師都鬆了一口氣。除了我以外的老師們都進教室去安撫小朋友了。

.

「這位先生,謝謝你。」我牽著小厲走到那個人面前去向他道謝。

.

「沒關係,以後要是他們還敢再來,你就再找我,范文晴。」那個人冷冷的向我說道。

.

「這樣不太...等等,你認識我?」原本想回絕他,但聽到他叫了我名字以後我先懵了。

.

我再仔細看了一下他的臉,細長且銳利的眼睛,削薄的嘴唇,棱角分明的五官輪廓...我確定我沒有見過這個人,再看看他的年紀,感覺也不像是學生家長...

.

「我們認識嗎?」我露出疑惑的表情。

.

「我知道你是誰就好。想知道我是誰,今晚九點,你家樓下等我,我會去接你。」他丟下一句話便走了,我想再多說幾句也沒用。

.

「老師老師,這個哥哥好帥噢,你一定要嫁給他噢~」小厲的童言無忌換來的是我敲了敲他的小腦袋。

.

「你再亂跑小心老師我叫那個哥哥來處罰你!害我擔心死了...」說罷就牽著小厲的手進教室了。

___

晚上九點,在我們家社區樓下等著今天的那位先生。不久後,一台銀灰色的奧迪來到了我的面前。

.

「上車吧。」那個人搖下車窗,叫我上車。

.

開了副駕駛的門,坐了上去,關門。不知道為什麼一種緊張感油然而生。他安靜的看著我,我緊張的看著他,這一秒仿佛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

.

「怎...怎麼了嗎?」我先打破了沉默。他仍然不語。突然他湊了過來,我緊張的把眼睛閉上,手把整張臉遮起來以防他對我圖謀不軌。

.

[咔。]聽到了一個聲音,再感受到身體好像被什麼東西束縛著,我把手放下,緩緩的張開眼睛,低頭一看,是安全帶。

.

「不系好安全帶我怎麼開車?」他像看著傻子一樣看著我。

.

「噢噢...」殊不知我都快緊張死了。下次這種事你倒是可以先說啊大哥...

.

路上的車不算多,他的速度也不快不慢,一路上我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但我真的很認真在思考他到底是誰...

.

「吳世勳,25歲。」他仿佛看透了我的想法,或是聽到了我的心聲。

.

「你的相親對象。」他停頓了一下,又接著說道。

.

「相親?你?我?」一瞬間我好像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

「嗯。」接下來他又什麼話都不說了。我也只好沉默。車子一直開一直開,到底要去哪裡呢...

.

「下來吧。」車子開了半小時,到了一個地方他停好車後,我也跟著一起下了車。他帶我來的是...WHAT A LIFE酒吧?

.

「看什麼?還不跟上?」他走到門口以後發現我沒跟上,便喊了我。

.

「啊?來了!」我愣了一下便跟上他的腳步了。

.

「老樣子,再給她一杯牛奶。」走到吧檯區,他向調酒師點了單,也給我點了杯牛奶。

.

「你要開車,就別喝酒了吧...」我們兩個人的飲料一起上來後,我阻止了他。

.

「小姐你放心,世勳他每次來這裡點的都是無酒精的雞尾酒。」調酒師笑笑的對著我說。

.

「女生晚上不要喝酒。」他看著我說道。我也什麼都沒說就喝了幾口牛奶。

.

「哎呀~世勳你來了呀!你都多久沒來了。」一個混混樣子的男人走了過來,摟住了世勳的肩膀。

.

「這不就來了嗎。再說,不是我很常沒來,是你很常不在吧。」世勳笑著握住了他的手。他笑的樣子眼睛彎成月亮一樣,其實很好看。

.

「是啊哈哈哈,沒辦法,生意多嘛!事業多角化錢才能賺的多嘛!尤其大麻最好賺了,但你之前叫我別碰我就沒碰了。倒是你這個大學教授一直往我這跑,不怕你學生看到?」那個男人從褲子口袋拿出一根煙邊點了起來一邊說道。

.

他是大學教授!他不說我還以為是哪裡的街坊混混...

.

「有小姑娘在這,說這不合適。大學生都成年了,我一個教授還不能來了?別抽煙了,對身體不好。」看了我一眼,他把男人嘴上的煙抽中弄熄了,再放到那個男人手中。

.

「好好好,就你啰嗦。」他笑著搖搖頭走了。

.

「認識很久的朋友。」他仿佛看到我有什麼話想問,於是先告知了我那個男人的身份。

.

「你是大學教授?教授不是至少要十幾年才可以做到的嗎?你是什麼學科的啊?」我帶著對普遍常識問了他。

.

「報告寫好也能破格當教授。社會學科。」我問什麼他就答什麼。

.

「那你應該很多女學生吧?這麼年輕長相又出眾又是個教授。」看了看他的樣子以後只有這樣的問題。

.

「反正我對她們沒興趣。喝完了吧?走吧。他把最後一口雞尾酒喝完以後,站了起來準備要走了。

.

「喝完了...我們AA吧。」我打開包包,準備從錢包裡面掏錢出來。

.

「不用,那個老闆會負責的。」他讓我收好錢包,叫我上車。

.

上了車之後,他看向我時我迅速的系好了安全帶,他也就沒多說什麼。一路上我們也沒有多說些什麼。

.

放鬆下來後也比較敢行動了,我看了看他的車。車裡面很乾淨,沒有一絲的雜亂,也有一個奶香的味道,倒不像是汽車香氛的味道,更像是...他身上的味道。

.

「我的車...應該算乾淨吧?」似乎看我一直看著他的車,他便也問了我這樣的問題。

.

「乾淨,乾淨,就只是...有個奶香味。」我說出了我的困惑點。

.

「你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他似乎回答了一個不算是答案的答案。

.

送我到我家樓下以後,看著我下車以後他就走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