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2728

27次約會 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

「好了好了各位客人請你們不要插隊噢...」我的聲音不大不小,正好被店裡客人的聲音蓋掉。我在哪裡呢?

.

「喂,敬秀呀?」約莫早上九點時,睡到一半的我被電話吵醒,看了一看居然是敬秀。

.

「文晴你現在還在睡嗎?」他依舊嚴肅的氣息從電話那頭傳來。

.

「嗯啊,沒關係,你繼續說。」我睡眼惺忪打了個哈欠。

.

「這幾天我媽有事要出一趟遠門,不知道你有沒有空來我店裡幫忙一趟?」他字字清晰的傳達了出來。

.

「咦咦咦?」我被他這番話嚇到了。怎麼會想到找我呢?看來以後不能隨便誇人做飯好吃啊...

.

「我朋友不多,有的也要忙自己的工作,所以我就想到你了,如果你忙的話就不打擾了。」他說完便想掛了電話,但被我阻止了。

.

「等一下!既然你都來找我了就代表你真的很需要我的幫忙,反正我有空,我過去幫幫你吧!」我義不容辭的答應了。

.

「好,那你繼續睡,等一下十點到餐廳就好了。」說完他便掛了電話,看了看時間,還可以繼續補眠一下。

___

十點整,準時到餐廳門口。

.

「...敬秀?」拉開門以後,身體還沒走進門,頭先探進去四處尋找敬秀的身影。

.

「我在廚房,你直接進來吧。」沒看見人,但還是聽到了聲音。

.

「這還是我第一次進來廚房呢,好乾淨啊...」走進廚房以後放下包包看了一下廚房,寬廣的地方,敞亮的空間,因為採光好白天即使不開燈也不會暗,所有食材廚具和餐具都有專屬的地方,流理臺動線也規劃的很好,真的可以算是一個完美廚房了。

.

「廚房當然要乾淨,不然顧客吃到不衛生的食物怎麼辦?你先去洗個手。」洗手以後,他遞給我一件圍裙。

.

「來吧,廚房衛生第一!好了,我們開始吧。」他用淡漠的語氣向我說了他廚房的規則。

.

「看到那邊的蔥了吧?請你幫我切成蔥花。」他指了指放在食材區角落的好幾把蔥,讓我切碎。

.

「咔啦,咔啦,咔啦...」切蔥時因為生疏所以切的特別慢。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做飯,但我做飯都被老媽形容成地獄廚房,所以我進廚房的次數屈指可數。

.

「蔥這樣切就太慢了,應該要這樣切...」拿過我手裡的刀以後,向我展示他切蔥的方式。

.

「咚咚咚咚咚咚咚...」沒兩下子一把蔥就變成了蔥花,我真是帶著仰慕的眼神看著他。

.

「這樣就好了,知道了嗎?那邊的蔥就繼續切吧。」他轉頭又繼續做了自己的事,而且繼續切蔥花。

.

「不對不對,不是這樣...」但他還是會三不五時的轉過來看看我切的怎麼樣,真的是很嚴厲的老師啊...

.

「是的,都老師!」想要緩解這樣的氣氛,於是我對著他打哈哈。

.

「...繼續吧。」他冷冷的看了我一眼。雖然我還是切的很慢,但他也沒再糾正我了。切完蔥以後,敬秀就讓我去切胡蘿蔔,他也教了我要切成花片狀。

.

「嘟嚕嚕~~啊!」一邊哼歌一邊切,下一秒不小心劃傷自己的手指,並發出慘叫聲。

.

「有沒有怎麼樣?」敬秀放下手中的東西跑向我,看了看我血流不止的手,就把我的手放進他的嘴巴裡,把血吸掉。

.

「好啦應該沒關係,有沒有OK繃?傷口不深,用那個應該就夠了。」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拿來OK繃以後再幫我把傷口那處貼起來。切完了所有蔬菜再擦了擦餐廳的桌子,敬秀就讓我在廚房外休息。

.

「來吧,先吃飯,等一下可就沒時間吃了。」他端上了兩份和上次一樣的湯飯,這次我學到了教訓,先好好的攪拌均勻再吃。

.

「那我開動了!」我依舊大快朵頤,而敬秀也一樣直直的盯著我看。

.

「我吃飯很香我知道,但你也別每次都這樣盯著我看嘛...我這樣會很有壓力的。」看著他直勾勾的眼神,我在他面前晃了晃湯匙。

.

「吃完拿到後面來,等等就要開店了。」他吃完了以後就拿到後面洗完區洗了。

.

開店了以後,我終於見識到這家網路評價極好的餐廳人潮是怎麼回事。十二點整的時候客人陸陸續續的走進來,不到五分鐘餐廳就沒位置了,餐廳外也排起了很長的人龍。先幫忙顧客點了餐以後,就進廚房幫敬秀的忙了。

.

「我來幫你了,要我先做什麼?」進廚房以後,我走到敬秀旁邊看著他。

.

「你先幫我熱那些鍋,等等幫我上菜。廚房安全第一!」背對我以後他又喊了廚房守則。

.

真是可愛的人啊。

.

一路從中午十二點忙到下午三點,終於到休息時間了,我趕快趁著空擋先收拾外面的餐桌,再把碗盤搬到洗碗區去清洗。但碗盤還沒洗完休息時間就已經結束了,我只能先放下碗盤先去幫忙。

.

「敬秀啊,你等等把你正在做的那份上到有小寶寶的那桌就好,其他都上完了,我繼續洗盤子。」好不容易等到只剩下兩桌客人,我趕快抓緊時間清洗這些堆積如山的盤子。突然,餐廳區傳來一陣小嬰兒的哭聲,我趕快把碗盤洗完走到前面看。

.

敬秀站在那桌前面,小嬰兒不停的哭,應該是敬秀不小心嚇到他了吧。看到我走出來以後,用無奈的眼神看著我,我也領會到這是要我去安慰那個小嬰兒啊,我也回以一個單眨眼,示意我知道了。

.

「沒事沒事,不哭不哭了噢~」抱起小嬰兒哄了哄,抱著他坐在我腿上。

.

「你看那個哥哥,他其實不可怕的噢,他只是眼神兇了一點,哥哥呀笑一個~」舉起小嬰兒的手指了指敬秀,笑嘻嘻的看著敬秀讓他笑一個,奈何他還是不笑。

.

「笑。一。個。」我笑容僵在臉上,咬牙切齒的看著敬秀,他才露出了一個尷尬的笑。

.

「看哥哥還是很可愛的對吧~」對著小嬰兒說話,眼神示意讓他回廚房,他也馬上走了。

.

「其實你笑起來也蠻可愛的,以後就常笑嘛,總這樣盯著別人也怪嚇人的,難怪今天小嬰兒會被你嚇到。」送走最後兩桌客人以後,我一邊收拾一邊跟敬秀說。

.

「...嗯。」他默默答了一句,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

.

「你的傷口應該有好一點吧?」他突然問了我。

.

「應該吧,反正現在不痛了。」碰水也不痛,應該是快好了吧。

.

真是口是心非的人啊。

.

评论

热度(1)